32  

以前曾在高雄某知名港式餐廳打過工也經常吃森哥作的食物

後來去了外地讀書後,在回去餐廳吃飯時,味道雖然港式但卻不合口了

我問問森哥說食物怎麼變了?他說他不在那間餐廳了

可是還是想吃他做的食物阿..

他拍了一張名片跟我說有空去坐坐

11  

 

本來對於餐廳滿心期待,到了現場的我卻有些許失望

簡單的店面沒什麼裝潢,我以為我來錯了地方...,

進去坐下來點了食物吃了一口

 

我很驚訝,因為我找回以前在餐廳的味道了。

30  

我對著廚房探頭,看著看著終於看到了森哥了

問了他怎麼出來自己開店了呢

他卻說:想賣簡單的!

我不懂甚麼是簡單??

他說:大家都吃得到而且也吃得起的美味

58  

森哥在香港古惑漂流的日子中,因為吃了一個簡單的點心讓他踏入了師父的不歸路,
森哥小時候住在香港的沙田,是個道道地地的香港人

不過一個鄉下小地方卻變成了城市原本住在那邊的他們開始活絡了起來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就過著收房租保護費的生活,耳濡目染的當了古惑仔,每天情義過生活,

有天打傷了警察家裡回不去了只能在外飄泊跟哥哥學做點心

在做點心的時候沒有了睡覺的地方,只能睡在酒樓廚房裡起床就是工作

後來被師傅看見了師傅知道原因帶他回家睡覺並且收他當乾兒子

在酒樓每天凌晨1點開始包點心到早上10點,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

也因為很有乾爹和師父的緣分,學東西自然很快又學的多不必偷師,因此森哥在17歲左右就出師。

70    

23歲那年,有個在國外當廚師的機會,一個是到日本一個是到台灣

森哥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台灣,在來台之前跟乾爹道別時,

乾爹卻拍拍他的說:「森仔!到了台灣還是要繼續做好點心阿~!」

58  

---取自森哥當時在麗緻酒店的照片

到了台灣,在高雄的龍華飯店待過也待過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和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後來還是喜歡高雄給他的感覺,回到了高雄做了幾間知名港式料理的幕後推手後,

終於自己開了家路邊攤,森哥說:他喜歡路邊攤的感覺。

以前60.70年代,他在當古惑仔時身上只要有刺青吃飯都不用錢,但現在連刺青都要錢。

這幾十年來,做別人的廚師薪水當然很穩定有些事情不能夠堅持,好累喔!

來台27年了已經不在乎錢了,健康、理念比較重要,現在終於可以睡飽飽再出門工作了

55  

森哥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

許多食物其實大家做的都差不多,但是如果想偷懶,即使是些小細節也會是味道的大影響,

所以森哥堅持每天都要自己蒸盅頭飯,而不是用飯鍋煮好裝進去盅頭裡,燒賣盡量讓每個都有蝦仁漿。

 

有些港式師傅說來到了我這邊,吃到了一些很久沒吃到的味道,有些老港人說我在這裡找到了!!好懷念。

60  

我很好奇地問:森哥~警察你都打了,那你還怕甚麼?

森哥說:現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沒有用心做點心,對不起我乾爹,和回來找家鄉味的香港人

或許對我來說就是好吃,但對很多人來說卻是一解鄉愁曾經懷念的味道,

所以森哥的料理的好吃,是他每天都認真的做好每個點心來感謝乾爹懷念的人思鄉的人

 

                                                                                                                                                                                                                                                                                                                                ---by TIAN WEI ,因為美食感動的人

 


 

發記茶廳

 

港式點心。消夜

 

0973258576

 

下午5:00~凌晨1:00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