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此篇,請先播放主題曲搭配。

我在小巷子,發現一間港式茶餐廳,我很好奇,我對於我去過香港,以及吃過茶餐廳的經驗,我疑問,這樣的港式設定到底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進來了,那時只有老闆娘一個人,還沒有其他客人。

這又是要認識店家的節奏阿...

她叫Ada,那時她22歲,籍貫廣東,出生在台北,對於台北以外的地方很陌生。

因為年輕所以渴望探索,於是她到了高雄遊玩,邂逅了一名男子,鬼佬。

然後他們熱戀,她為了他放下台北的一切,而跑到高雄跟他一起生活。

就算直到現在,她依舊對高雄不熟,她只知道通往百貨公司的路線,那時的她是櫃姐。

而剛好鬼佬,籍貫也是廣東,對於吃有很大的興趣及熱情。

他們交往了九年,結婚三年。

但是鬼佬工作關係,常常見不到面。

所以鬼佬在這個交往過程一直在想,我要做甚麼才有時間陪著她?

於是他萌起了創業的念頭,因緣之下,朋友介紹香港一個厲害的老師傅,於是他專程坐飛機去香港學。

我問他學習的過程有挫折嗎?

他說沒有,因為他真的很熱愛烹飪。

學完之後,準備開業前,香港老師傅也專程來高雄驗收結果。

對於港式餐廳的印象,要嘛翻桌率要高,不然就是桌子數要夠多。

但是這間店室內只有三張桌子,還有冷氣吹,而且還在冷僻小巷子。價位很平價。

鬼佬說當初在思考的時候,真的沒有想賺大錢,只是單純想做一份自己熱愛的事業,然後有了時間可以陪著她,他真的好愛她。

客人舒適地吃的開心,他也開心。

而是不是真手藝,吃河粉就知道,果然要有焦香味。

  

他們說:因為現點現做,所以要等。

而且因為庫存管理,保持食材新鮮,不會囤一堆,如果賣完會提早打烊。

 

店內只有三桌,記得要先預約....。

  

最後他希望大家認識甚麼才是真正的"茶餐廳"。

茶餐廳代表甚麼意思。

大家不妨思考一下。


鬼佬茶餐廳

(07)226-8758

營業時間:

11:30~20:30

星期一公休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街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s://www.facebook.com/KPlanNice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並記得在按讚處->勾選接受通知。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