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074.jpg

那天,跟高雄的教父牛排副主廚Jason,一起去吃這間澳洲雪梨藍帶主廚的店。

我們對於國外的名詞,有些許認知錯誤,我們以為藍帶就是要做高端的菜,其實不是。

藍帶只是你對於廚藝理解到一個階段的證書。

906072.jpg

承襲藍帶120年的優良傳統,追求料理的卓越,【原味烹調】及【熟度剛好】是他在藍帶的理解與信仰。

例如在國外,雞胸肉會比雞腿還貴,是因為他沒有筋,只要熟度剛好就很嫩很好吃。

而台灣雞腿比雞胸肉貴,是因為雞腿容錯度高,大家沒那麼講究,熟度剛好的烹調方式。

906075.jpg

這間店所出的菜,平易近人,這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我以為就是要超屌擺盤,食用花能放多少就放多少。

老闆說:因為附近都是早午餐的店,價位都在這個範圍,他覺得先從現有市場開始,把目前大家有需求的食物做好。

906081.jpg

咖哩看似簡單,其味道非常有層次

906084.jpg

青醬部分是澳洲藍帶的配方

906085.jpg

但老闆很務實,儘管他是做法國菜出身,他認為若要出法國菜的等級,非常費工,他才剛回高雄,沒有夥伴可以跟他一起做法國菜。

他想從最平凡,最日常的早午餐開始,卻內含著澳洲藍帶的烹飪精神。

然後持續新增一些法國菜的部份,他也不知道高雄人能接受的價位到甚麼程度。

906078.jpg

906079.jpg

906080.jpg

我以為做法國菜的人,就是浪漫的無可救藥。

但老闆卻很務實的說,先求穩定,在求做比較費工的法國菜吧。


店家資訊請看我的IG (有IG的朋友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p/BUEz5dUALJ6/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