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黑鍋_170111_0030.jpg

猶記得兩年前,黑鍋還是在明誠路上,剛開幕沒多久,我對於黑鍋兩字感到十分好奇,

就這樣認識他們這一對夫妻,那時我們一群人去吃,並不是很滿意,還有很多要調整的地方。

DSC08236.JPG

他們聽取各種意見後,不斷改善以及提升自身競爭力,推出了名符其實的墨魚火鍋、五行鍋。

但因為明誠上高房租的壓力,讓他不得不另闢店面。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18.jpg

搬到莊敬國小附近、附近好停車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15.jpg

地中海風格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09.jpg

當你在這間店與老闆互動的時候,可以明白他們為何充滿熱情與你對談與服務,

有些人就是適合做餐飲業,就這樣很自然地跟客人對談與服務,他不會感到害羞與緊張,也不會覺得有損尊嚴。

有些人就是沒有經過所謂的教育訓練,根本就是為餐飲業存在。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14.jpg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12.jpg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11.jpg

在火鍋越來越競爭的同時,

這間店走的是養生、健康,所以仔細想想這個價位是非常合理的。

大家雖然有食安意識,但有多少人真正落實到生活上的吃?

看到很多業者標榜著食安無慮,但是在售價上面卻沒有對應的競爭力,

消費者認為食安是最基礎的事情,你不該算進價格裡面,你要自行吸收,業者與消費者不斷拉扯,沒有結果。

前幾日,去和春看電影前的飲料店,老闆就說他都用茶葉,絕對安心甚麼的。

但是問題是1.你沒有包裝2.在這個商圈,大家都要CP值

你訴求食安,誰理你?

那老闆說:哀,所以要搬店面了,為了妥協市場,儘管它的售價跟用茶精的一樣價格,一樣在這裡生意沒什麼起色。

他不禁自我懷疑,難道用好茶,沒人買單嗎?難道一定要CP值嗎?用茶精嗎?

 

DSC08267.JPG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01.jpg

食安、食安,我們真的願意花多少錢在這上面?

我們的CP值裡面,有沒有健康的選項?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08.jpg

沾醬、飲料,自取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05.jpg

竹炭麵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30.jpg

20170108黑鍋_170111_0035.jpg

黑色的墨魚鍋,所放入的食材也變得黑黑的。

自從1997年日本弘前大學(Hirosaki University)從烏賊墨汁中發現了抗癌活性後,有許多研究也開始跟進,一窺烏賊墨汁抗癌的成份與作用神秘面紗。一項刊登於《亞洲-澳洲動物科學期刊》 (AJAS)中,由中國廣東海洋大學研究的報告指出,烏賊墨汁絕大部份是烏賊黑色素及蛋白質、脂肪等,其中也含有多糖體,能增強抗癌物「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作用。

研究團隊將墨汁稀釋,並以不同劑量溶入實驗雞的飲食中,之後檢測實驗雞的血液樣本發現,飲食中越多烏賊墨汁,身體中抗氧化力也更強。代表飲食中增添烏賊墨汁,除了能夠增強免疫力之外,也具有抗癌的效果。

中醫文獻早有記載,烏賊墨汁可收斂止血、固精止帶、制酸定痛、除濕斂瘡。在臨床上,烏賊墨汁主要制為止血劑,治療出血性疾病,例如:功能性子宮出血、胃出血等。

以營養學來看,這是因為烏賊汁富含黏多糖,是構成人體骨骼、血管、皮膚等重要成分,也具有緩和更年期婦女停經症狀,並達到抗衰老的效果。

而且烏賊墨汁有牛磺胺基酸,可以降膽固醇護心血管。

「牛磺胺基酸」(taurine),能夠改善新陳代謝,有助減肥,也有研究顯示,其對於女性預防心血管疾病,有長遠的幫助。牛磺胺基酸能與膽固醇的分解產物膽酸(cholic acid)結合,並將其透過排泄,帶離身體,使膽固醇不會累積於體內。此外,烏賊的內臟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DHA及EPA,有助於清除血液中的脂肪、膽固醇,並維護血管彈性,同樣對心血管疾病有預防效果。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LdoMQM.html

DSC08289.JPG

最後一個甜點,

養生的東西並不會讓你感到驚喜,我覺得整個用餐的體驗很普通,就是吃火鍋罷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不就是來吃火鍋的嗎?


黑鍋涮涮鍋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