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429.jpg

常常回家的路上,出現了一間雪花冰店。

在天祥路與鼎中路這一帶,是屬於比較舊的部落,食物都是偏向傳統為主。

所以突然出現比較新穎,日式小清新的風格,讓我們經過不禁多看幾眼,所以特別約在今天來吃吃看。

而最近從五十嵐帶起的抹茶拿鐵、桂冠的抹茶湯圓的風潮,我想接下來應該是抹茶雪花冰!

583497.jpg

最近才剛開幕不久,對於冰品店來說,11.12月是他們的淡季,所以我與我朋友更加好奇。

為甚麼有間冰店,開在傳統美食商圈?

為甚麼有間冰店,開在11.12月的所謂淡季?

583432.jpg

583500.jpg

價位在60~130之間

有雪花冰、飲品、甜點、日本汽水

583496.jpg

賣的雖然是零下二十度的手工冰品,

用的卻是比朝陽還溫暖的心。

583435.jpg

冰品陸續上,但是內心的疑問就越更加重,難道是因為要證明愛,所以開在秋冬,來證明我對你的愛,不被寒冬擊垮?

583431.jpg

我與友人忍不住好奇心,於是詢問老闆,為甚麼這個時間點開幕,等等..

老闆徐徐道來,其實他們夏天就租下這個店面,而且裝潢一個月就弄好,

只是他們第一次創業,才發現很多冰磚從工廠叫的,有些是用粉、而有些工廠環境不放心等等。

所以他們才發現有些事情要堅持,必須要自己做,所以七八月雖然租了,但不斷學習與調整味道,

最終才在淡季開幕。

583498.jpg

我說淡季的話,應該要賣熱食吧?

老闆說:因為當初只是堅持把雪花冰調製到最好,沒想到弄好已經是冰品淡季,沒想到熱食的部分。

我說:最近抹茶湯圓很夯阿,可以賣賣看?

老闆說:有想過,但每個產品不是為了趕上冬天,就賣熱的。若是要賣,一定要先讓自己感動,且安心的,才敢開始賣。

 

老闆之前在餐飲業打滾,會開雪花冰,是因為自己就能控制好品質,其他食物可能需要一個團隊才能完成。

老闆沒想很多,就抱著很純粹的心,完成自己能力所及的,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如此而已。


葉月堂

FB

07-3595991

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179-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s://www.facebook.com/KPlan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