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快餐車:溫馨、美味、簡單  

每一次看到人們在評價店家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五星主廚快餐車,主廚罵食評家的那一幕。

 

來先看,五星主廚快餐車的一小段片段。

第一段:食評家在網路嗆 餐點如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2kY1Ex91E

第二段:主廚下戰帖,叫食評家在來吃,然後當場嗆食評家,你只會坐在那吐槽,知不知道我們大家很用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6EiRmYaII

 

 

網路發達後,我們可以在上面建立各種虛擬人格,虛擬身分,我們想從中得到一份認同感。

我們開始評論店家之前,是否足夠客觀、足夠專業、以及充分的了解店家的背景與理念?

還是你是因為媒體對立,他說好,哼哼,我就偏要說不好?

如果沒有,為何我們可以姿意妄為的只是批評而已,甚至證據照片都沒有,甚至提出怎麼改善都沒有。

也不是想要從店家進步的角度出發,只是任意批評一次店後,寫後不理,還要大家不要去。

這些人,是不是,吃不爽,就想讓店家倒閉?

 

有沒有想過店家的心情,有沒有?

 

我常常在觀察在地美食社團,都很多這種現象發生,留言的一起頭說不好,就算有人覺得不錯也不敢反駁。

大家都跟著風向在走,沒吃過,不考證,甚至以一小群的人代表一大群的觀點,認為這間店就是這樣了。

或是明明吃過是五六年前,到今年還在講五六年前的事物,店家改善了,換了幾版菜單,你有去追蹤嗎?

結果他真的改善了,變好吃了,你CARE嗎?

 

評論,是需要足夠的素養。

如果沒有,那該評論的讀者素養也好不到哪裡去。

 

網路上,發聲的一小群,不代表默聲的一大群。

大家心裡都有數,你在幹嘛。

只是不說而已。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