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    

首先,我是一位廚師,對於這個世界,我,也有我的看法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當在一家陌生的店;品嚐一份料理時,到底是什麼能留在你的印象中?


也當然;第一眼看店裡的情況,可能客人的聚集,可能環境,可能菜單上的豐富感,店面大小,料理方式,老闆給人的感覺,料理入口在舌頭上的感覺。

 

老實說,我一向都不是會為某家餐廳特別寫『感想』或是『食記』的人。(今天與某粉絲專頁的管理人討論到文案與食記的差別,『文案』以及『食記』的不同,有感。)

 

主要,我沒興趣幫哪家店打廣告,至少我想打廣告的都不在高雄區,但!既然有人相信一個素眛平生的人能寫出對一家店的感想,那我倒願意寫寫看。



昨晚,在開臉書時意外發現某高雄美食餐廳推薦的文章,一家麻辣臭豆腐。
記得昨晚看到時,影片中老闆跟小孩子對話;讓我很感興趣,由於大概知道地點,也想看有沒有機會去吃,也真巧;今天就剛好是那個機會。既然擇日不如撞期,那我就去試試看。

 

首先,由於我自己會做料理,所以我沒這麼愛吃外面的東西,會想到要吃;多是感覺新鮮或突然腦子拐到。

 

對於高雄區的餐廳,我亂步踩雷的機率之高,幾乎是踩掃雷手的形容,所以,看完要不要去吃,請自己決定。(聳肩)

地點是在高雄三民區鼎中路底,快接近大中路(大紅色的招牌應該很明顯。)


我去的時間有些晚,但還好;這家店的打烊時間是12點,所以到現場時;還有學生們在吃(因為離文藻很近,所以就歸類成文藻的學生吧。)

開始我的體驗前,回到文首的話,『你是用什麼感覺;在記住一家店?』


簡單的一個店面;擺著煮麻辣湯汁的爐灶,頂上的菜牌寫著『麻辣臭豆腐』『麻辣鴨血』『麻辣綜合』『涼麵』等等,幾張簡單的鐵桌,然後邊吃邊開心聊天的學生們...。如果我的形容只停在這裡,那特色除了食物外;也不就一間平凡好吃的路邊攤了。而可以含附的特色,是老闆!對,就是老闆獨特個性。

『我賣料理,也賣自己個個性。』

我在去一間我沒去過的餐廳;或是攤子用餐之前,不免俗的;還是會稍微查詢一下廣大鄉民的意見,而這家看似不起眼的小店,我查詢到的資訊;竟是如此兩極化;且多半針對老闆的個性,所以;以中立的態度去吃,我想應該較為準確,畢竟事無絕對;眼見為憑啊(茶)。

點好我的麻辣綜合中碗,等老闆處理的同時,看到老闆跟學生們的互動,大概可以知道網路評價的兩極;大概怎麼一回事。


首先,老闆(其實應該叫老闆娘,但我沒看到老闆爺,所以叫老闆還是尊重點)老闆的的個性相當豪爽,非常大剌剌!(重點)
看他在提醒點單猶豫的客人那樣的氣勢,很爽!(例:你站在這邊看那麼久還沒決定要點什麼,萬一後面客人多怎麼辦!你要不要先想好點什麼再來排隊。)由於我只吃了一份麻辣綜合,所以我沒辦法有太多推薦,要去吃的人自己選擇。

 

持續等待的時間,看到對情侶點了涼麵,點的時候猶豫的要死(超久),期間老闆大姊喊:「你們看夠沒,也該點了吧!」不過,一上菜;兩位小情侶倒吃得快,沒5分鐘就解決了,判斷涼麵應該不錯,下次我可以試試看。

千等萬盼,我的麻辣綜合也終於好了(笑),內容物簡單,豆腐、鴨血、豆皮、高麗菜,沒有多餘的餃類。

 

準備吃的時候,老闆大姊提醒:「先喝湯!我的湯用心煮出來的,先喝湯比較重要。」

 

我是也沒這麼叛逆,既然老闆大姊都肯這樣用心提醒我了,那我當然先喝他用心煮出來的湯頭。湯的味道很樸實,喝得出料理者詭異的堅持,但又控制好不讓味道太重。跟老闆大姊比起來,他的料理給人的感覺很平實,或也該說,料理其實會反映出料理者真正的個性,如此衝擊的味蕾感受;卻又不會讓人厭惡的感覺。

「是看了網路來的吧?」老闆大姊隔著料理台問我,順手倒著啤酒!!(對!是消暑恩物!天公伯啊~~是啤酒)
「是啊!因為看到了;所以來試試。」我知道自己的表情;其實有些不敢相信。
「很多人不喜歡我啦。」看樣子他自己也知道關於負面評價的事。(喝了一口,滿臉儘是舒暢那樣)
「自己喝喔!」我嘴砲,但吃辣的確實會想來一杯啤酒。
「我只有一瓶啊,自己去買~」他笑了笑。


空檔沒啥客人進來,他拿著啤酒走到店外,喝著啤酒;點起了菸!!!(對!天公伯啊~~是菸啊~)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他拿起酒來喝的那刻,我總感覺什麼都不奇怪,而我確信,會黏在這裡的客人,大多都是因為喜歡老闆大姐的個性。
老闆的個性相當『大姐』!可能感覺像老家鄰居大姐,在因為你搗亂大罵你是野猴子食,還是會因為你摔倒幫你抹藥。

也像自己家那個;因為我白目跟隔壁班亂嗆聲,導致下課被叫到廁所要『好好聊聊』,正當聊到難分難解;隔壁班耍賤,狀況從一對一聊天;忽然變成一對多聊天時,拿著棒球棍亂入;強制結束聊天場面的大姐。(好繁瑣)

回到文本!
我覺得我不討厭這個老闆大姐跟他的料理,我也覺得我會再去品嚐其它我沒吃到;菜單上的料理。
我很習慣一整間店還有老闆給我的氛圍,因為,支撐一家店的,除了好吃的東西外,還需要某種態度跟個性。

最後,我是歐羅來昂主廚!你對於食物的記憶點,或來自許多外在的影響,而能真切體會的,除了舌間上的感受,還有來自內心的那份溫暖。


 

哈ㄏㄚˋ麻辣

FB

可素

營業時間:下午17:00~24:00

電話:0912169828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79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s://www.facebook.com/KPlanNice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