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95.jpg      

在我人生低潮時期,有一天,我一路騎著機車閒晃,無意間發現了這間小攤,

老闆娘遞上一碗熱騰騰的麻辣鴨血,讓我重新燃起了對人生的希望。


 

每一間店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是這一篇為何要寫呢?

因為食安風暴以後,我開始對於外食有些顧忌,當我回想,高雄還有甚麼能吃的? 這是我第一間想起的店。

DSC01299.jpg  

文藻女生都稱他,臭豆腐阿姨。

據我所知,他是文藻大妹頭,認識一堆妹阿...,上次還介紹一個給我,真是...

(某女:恩亨~)

PhotoCap_006.jpg  

麻辣鴨血的湯頭,是他跟老師傅學的,由19種純天然草本熬製8小時而成。

他啟蒙師父的店請點此篇【食記】打敗十六國好手 溫州世界大賽金牌 七海味

所以老闆娘很龜毛唷,他會要求你把湯喝完,因為都是精華。

曾經還有墾丁大街的,要找他加盟,他不要,他覺得他不在那,別人胡搞瞎搞的,可能會加水把湯頭稀釋掉,他要維護他的招牌,所以拒絕了別人加盟。

PhotoCap_002.jpg  

老闆娘已經開五年多了,雖然不是廚師出身,但是老闆娘很餐飲業。

老闆娘說:他不吃的東西,絕對不賣給客人,他要替客人把關,錢賺得少沒關係,但日子要過得問心無愧。

PhotoCap_010.jpg  

食安風暴以後,餐飲業普遍業績下滑,但是他反而很樂觀,因為他堅持的,消費者都知道,所以他不擔心。

DSC01288.jpg  

有一次他買100%冷壓芝麻油時,旁邊去買油的客人就問你做生意的喔?他說:你還真敢買,你是賣很貴的餐點嗎?

因為這個芝麻油一罐要七八百,客人馬上問:[開哪裡,我一定要去捧場!!]

PhotoCap_013.jpg  

我問老闆娘開店的初衷是甚麼,是甚麼讓他堅持了五年之久?

他說:因為她喜歡吃天然的東西,只好自己開店比較放心。

他的辣油,是由六種辣椒與天然草本一起熬製而成,辣油很特殊。

他說他的辣油是一種讓你Never give up的口感。

PhotoCap_028.jpg  

涼麵的醬汁是由兩種水果醋加芝麻加蔭油調配而成,都是純天然的。

老闆娘一定會要求你,涼麵要整個從底部拌起來,而且要拉的高高的。

老闆娘整個就很餐飲業,對自己真材實料的講究,是她感到榮耀的地方。

DSC01316.jpg  

老闆娘愛小酌配花生,偶爾我也會跟他喝一杯。

我問他:你的目標是甚麼?

他覺得在這個追求餐飲極致的過程裡面,他能獲得自我實現的價值,

他要弄到客人非吃不可,朝思暮想,吃過會懷念,沒吃會想念,以此為目標。

目前已有客人從屏東來,從台南來,從東港來,他持續朝著目標邁進。

PhotoCap_034.jpg PhotoCap_042.jpg  

曾經有流浪貓誤走入他的攤內,他想一個人也孤孤單單的,就認養了牠,可是後來貓失蹤了,他逢客人就問有沒有看到他的貓,甚至下班都去找貓,只是最終都找不到。

她難過了一段時間,後來又有兩隻流浪貓來到她的小攤,他覺得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一隻公的叫黑糖(台語),一隻母的叫啾醬(小名公主,因為愛搶老闆娘的公主椅)

PhotoCap_035.jpg PhotoCap_041.jpg PhotoCap_044.jpg PhotoCap_045.jpg  

這隻貓就像某女,時而溫順,時而淡然,時而生氣不理你。

不知為何命運總是跟阿姨作對,讓他搬來搬去,到了今年2月搬到鼎強街這裡,阿姨希望用心的好料理,

就算在乏人問津的巷弄內,也會有人尋味而來。

就算只是小吃,也要賣給對食物有所要求,有所堅持的人。

PhotoCap_004.jpg  

哈ㄏㄚˋ麻辣

粉絲專頁

可素食

營業時間:下午17:00~24:00 禮拜六店休

(因手工製作,數量有限,營業結束時間是以賣完為主)

電話:0912169828 (營業時間才可以打)

ps 他說至少小辣以上 (微辣是給小孩子 孕婦在吃的)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強街1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s://www.facebook.com/KPlanNice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