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在高雄的餐飲業朋友對於餐飲有很大的熱忱,然而我們能接受到各國美食資訊的機會並不多。

而資源大部分都在北部,但是這一次,高雄終於有餐飲業值得開心的事情。

DSC00461.jpg  

高雄到底有沒有美食?關於這一點是非常值得探討的問題。

首先是有沒有足夠的族群,懂得鑑賞。

鑑賞不用到一吃,就知道所有成分,鑑賞是至少到對於風味的味蕾經驗非常豐富。

大眾對於食物的判斷,也是根據他們味蕾經驗,就連鼎泰豐,也是有人說難吃。

那麼對餐飲業抱有很大熱忱,卻又想在家鄉高雄開餐廳,該怎麼辦呢?

DSC00462.jpg  

我想答案就在這裡吧?

如果閱讀是文化的源頭,那麼高雄總館是否就是掌握高雄各種層面文化的命脈所在?

DSC00457.jpg DSC00460.jpg  

旁邊都很好停車。

DSC00464.jpg  

有些老店,同一個食譜,為何味道變了,因為每個人味蕾不一樣,做出來當然不一樣。

同一件事情,不同看法就有不同結果。例如食安,但是餐飲業的朋友絕對不能洩氣。

DSC00472.jpgDSC00502.jpgDSC00469.jpgDSC00471.jpg     

一樓空蕩蕩,為何不增設藝術展示或是花花草草?

我想是為了人文,人文就是最好的點綴,我已經可以想像,一個人文交會的地方,如國高中、大學生在這邊練舞、辦活動。

通常我們會選定一個地方練舞,也是看到有人在那邊練,會覺得這裡是可以練的,所以要有先驅練舞團,大家才會跟進。

所以學生們衝吧。

但這跟餐飲業無關,要在餐飲業登峰造極,須入無人之境,心無旁鶩。

DSC00483.jpg DSC00500.jpg

DSC00484.jpgDSC00488.jpg

DSC00485.jpgDSC00486.jpg

 DSC00511.jpgDSC00493.jpg

    

上面都是我稍微列舉,餐飲業朋友必去地方,餐廳除了色香味俱全外,環境布置,氛圍營造,行銷知識,攝影技巧等等都是必須要了解的。

DSC00480.jpg  

那麼高雄到底有沒有美食?

我想如果高雄有這樣一個餐飲業,每天在餐廳的各種層面鑽研,你對他的餐廳有沒有興趣?

DSC00508.jpg  

有插座。

DSC00510.jpg DSC00496.jpg

翻轉圖書館,高雄新圖書總館的創新策略
 
 
 
項目
說明
1
翻轉公共工程建興方式
採國際競圖,用最有利標取代價格標削價競爭弊病,是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第一名)的關鍵。
2
翻轉建築結構工法
首次採用國際罕見的懸吊式結構,結合綠建築標準,挑戰鋼構工法難度,營造空間視野穿透性。
3
翻轉公共建設經費來源
首次政府民間攜手,政府興建硬體19億元,民間支援購書捐款金額達五億元,百萬藏書全部來自市民。
4
翻轉圖書館購書方式
因應保護出版產業的國際文化潮流,改變政府購書受限採購法產生低價打壓出版界的惡性循環。百萬藏書均以原價七折採購,希望開啟國人對出版產業的重視。
5
翻轉電子書典藏借閱模式
因應國際公共借閱權發展,鼓勵華文數位內容發展。首次與遠流出版社合作開發台灣雲端書庫,政府按次付費提供市民免費數位借閱,打破買斷式電子書版權計價。
6
翻轉圖書館空間定位
首次將書櫃結合展櫃,推出【關鍵出版之窗】策展,展示華文出版歷史上600本關鍵的書,見證書的時代歷史,讓圖書館也是書的微型博物館。
7
翻轉圖書館兒童藏書
設立國內最大型國際兒童繪本中心,館藏12萬多本書,讓兒童從小閱讀就與國際接軌。
8
翻館城市圖書館館藏
設立高雄書專區,持續收集與館藏所有與高雄人事時地物相關的出版品,企圖形成高雄學的研究典藏中心,打造城市圖書館新功能。
9
翻館公共圖書館營運策略
圖書館二期計畫以BOT方式招商,結合書局文創等商業機制,由民間投資30億以上的文創會展會館,與總圖形成連通道共構,讓未來營運權利金成為該圖書館基金,以求公共建設的自償性,與未來經費的穩定性。
創新策略能否奏效,需要時間觀察,但我認為對於高雄目前文化落差,用最大公約數的考量,算是很符合實際的策略。
這有助於餐飲業判斷高雄下一步該怎麼辦?
因為食安風波之後,很多餐飲業都倒閉,或是生意變超差。
 
高雄餐飲業到底該怎麼辦?
 
DSC00478.jpg  
 
看著天空,省思高雄餐飲業的出口,到底該怎麼辦?
 
DSC00481.jpg DSC00482.jpg  
你知道,並不代表你得到,也並不代表你感覺到。
所以營造出一些,讓你從繁雜的閱讀中,走出戶外,看著窗外,獲得思考的空間。
領悟,高雄餐飲業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DSC00504.jpgDSC00503.jpg   
我們不須思考藝術為何物,因為腦海中,總是有許多事情再困擾著我們。
這也是我們來這裡翻閱書籍,找答案的原因。
所以藝術,是讓我們頓時放下思考,因為成功往往是那剎那間的靈感,而不是思考。
  DSC00479.jpgDSC00513.jpg    
DSC00499.jpgDSC00505.jpg
還有漫畫、DVD影劇,等等放鬆的東西。
我想所有餐飲業的朋友,最近食安悶那麼久,是該給自己好好放鬆一下了。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開放時間
10:00~22:00(週六、日21:30停止入館)
國定假日開放時間10:00~17:00(16:30停止入館)
除夕閉館,每週一休館

借閱冊數及續借
個人借閱證:圖書5冊、視聽資料1件,借期7天。
家庭借閱證:圖書10冊、視聽資料1件,借期7天。
續借:若無人預約,得於到期日前3天辦理續借乙次,續借天數為7天。

服務電話:07-5360238代表號(十線)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